《八年级英语课文背诵方法的研究 》课例分析
[ 2022-3-1 13:19:00 | By: 15291125562 ]
 

八年级英语课文背诵方法的研究 课例分析

富县张村驿镇九年制学校   李爱芹

    例     描     述

 

在进行教学《八上Unit6 I’m going to study computer science  reading 》时我用话题人物引导学生用be going to描述他们的resolution, 复习重点表达,激发兴趣。这一环节的前提准备铺垫就是学生对于之前学习对话内容的识记背诵,因为前边背诵任务的扎实落实,所以这一环节学生积极踊跃,气氛高涨。另外在 post-reading复述环节,尤其突出体现学生对于课文文本的熟悉程度,部分句型更是要求背诵过关的重点句型,此处要留足够的时间,让每个学生都能对同桌说一遍,说也是记忆重点表达的过程。进而帮助他们完成任务达成。学习过程适时组织小组讨论,头脑风暴。不同学生的不同回答都会对他们产生现实意义,帮助他们更好地学习、生活。最后,以一个可爱小女孩的鼓励结束课堂,升华情感。任何实现愿望的途径,都需要良好的心态加持!

 

 

 

 

 

 

 

例 讨 论

通过以上案例,我们知道,学生英语课堂的灵活反映,积极参与都离不开学生平时的积累与操练,在让学生“练”的过程中特别强调的就是背诵,背诵可以强化记忆,认真刻苦的背诵可以让大量的东西留在大脑里,时间长了就变成自己的了。我要求学生把课文都背得滚瓜烂熟,达到轻松复述的程度。其实,背诵课文是一个 “内化” 过程,就是将外在的东西通过反复记忆, 转化为个人头脑里的东西。学生通过背诵课文,掌握了相当数量的单词、短语和句型,而且非常熟练,一旦学习过程需要了他们头脑中熟记的东西,他们就能容易地理解材料, 并迅速作出答案。喜欢背诵课文的学生, 其口语表达往往也比较好。另外,常言道:拳不离手, 曲不离口,一日不练手生,一日不念口生,经常背诵课文可以提高英语的说话速度,增强随机应变的能力,无论何时说出 “内化 “的东西,总能朗朗上口,游刃有余。

 

 

      

 

教师在教学的过程中通过长期不断的指导监督学生的背诵方式将其与初中英语教学进行有效的结合,不仅能够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水平,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发表评论:
 

时 间 记 忆
<<  < 2022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最 新 评 论
最 新 日 志
最 新 留 言
搜 索
用 户 登 录
友 情 连 接


 
天涯博客欢迎您!